
今天步行者戰勝雷霆的末節7分21秒時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,裁判沒吹!
這個球究竟回場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則關于前場后場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或者后場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;
2、防守人搶斷時;
3、第四節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賽最后2分鐘的發球時;
4、活球時。

回到今天這個球,這個球當時是步行者進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或者在后場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球跑回后場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一說。

a.topic-link {
margin: 10px auto;
display: block;
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width: 600px;
height: 75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margin: 0 auto;
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5px;
top: 3px;
height: 69px;
width: 92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position: absolute;
right:0;
top:0;
width:46px;
height:42px;
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105px;
right: 15px;
color: white;
line-height: 75px;
overflow: hidden;
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white-space: nowrap;
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