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今日步行者戰勝尼克斯的比賽的最后0.2秒,步行者領先,哈利伯頓直接把球發給了唐斯,消耗完了時間。
很多吧友就問了:萬一唐斯這個球投進去了咋整?

表哥查了規則,這個球哈利伯頓應該是提前知道的所以才敢這么發——NBA規則規定,當比賽所剩時間少于或等于0.2秒時,只有“點進”或者“高空空接”的進球(“tip-in” or “high lob.”)才算有效。
需要強調的是,上述對于出手形式的要求只是作為前提,進球最終是否有效還是要通過各方面的判罰來決定。

回到今天這個球,唐斯做的是一次投籃,所以,即使他投進了,裁判也不會給尼克斯算分。
歷史上有過0.1秒絕殺的案例——2006年12月20日,大衛-李0.1秒空接點進,絕殺山貓。


a.topic-link {
margin: 10px auto;
display: block;
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width: 600px;
height: 75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margin: 0 auto;
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5px;
top: 3px;
height: 69px;
width: 92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position: absolute;
right:0;
top:0;
width:46px;
height:42px;
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105px;
right: 15px;
color: white;
line-height: 75px;
overflow: hidden;
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white-space: nowrap;
}